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民调显示三分之二德国人希望默克尔下台

2017-02-15 10:5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默克尔(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民调机构YouGov发布最新数据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德国人希望默克尔下台,仅有8%的受访者依然认为默克尔是德国总理最合适且唯一的人选。

  YouGov发布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面对今年9月的德国总理大选,高达64%的德国人希望由新人来担任德国总理。19%的人认为默克尔可能连任,8%认为默克尔是唯一的人选。该民调还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默克尔一定会在此次大选中失败。

  所属于基督教民主联盟的默克尔此次的竞争对手是曾担任欧洲议会议员的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他属于社会民主党。舒尔茨宣布竞选总理后,分走了默克尔许多支持率。

  根据德国《图片报》发布的INSA民调显示,德国三大左翼政党有望在9月份的选举中合计获得足够高的支持率,击败默克尔所在的执政联盟。这也是时隔多年后,德国的左翼联盟首次能够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率来对抗基督教民主联盟。(李彤)

标签:默克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