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军士兵开始进驻罗马尼亚军事基地

2017-02-15 08:44: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美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克莱姆14日在布加勒斯特向美联社记者透露,第一批美军士兵及其军事装备已到达美国设在罗马尼亚黑海海滨地区附近的康斯坦察军事基地。预计,将有5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罗马尼亚。

  美国驻罗大使表示,美军士兵将轮流驻扎在康斯坦察附近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他说,美军的部署表明,“美国和罗马尼亚之间强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写在纸上,而且体现在现实中。”他强调,美国的军事存在“增加了我们在东南欧和黑海地区维护和平与安全的能力。”

  根据去年华沙北约峰会的决定,美国军队将进驻罗马尼亚,其任务是加强北约东部防线的安全。

  早在今年1月初,参与北约“大西洋决心行动”的美军士兵已陆续抵达波兰,并开始为期9个月的驻扎,以后将不间断地轮换。在美军装甲旅战斗队第一批轮番驻扎的框架下,部分装甲旅的士兵正在从波兰被部署到北约东部防线的其它国家。三个营的兵力分别被派驻波罗的海三国、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德国的格拉芬沃特训练场,从事培训工作和军备维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