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合肥一中搞笑段子"刷屏" 快来感受下!

2017-02-15 08:05:22|来源:人民网|编辑:杨磊

  

  人民网合肥2月14日电(记者 苗子健)新学期刚开始,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息,同学们都已返回校园。最近,合肥一中校园内的电子屏火了,屏幕上每天滚动播放着各种段子:“知道假期为什么那么短暂么?因为假期没有上午!知道开学后为什么那么漫长么?因为它不仅有上午还有早上!”

  2月13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合肥一中的聂老师。“开学期间播段子并不是今年才有的做法,从去年开始学校就尝试这么做,起初我们也没想到,这个创新的做法会受到大家的喜爱。”聂老师介绍,“这个创意是一位校领导想出来的,提议少一些口号式的标语,多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拉近学校和学生的距离,增加开学的趣味性”。

  在同学们乐呵呵地欣赏电子屏上的段子时,可能他们当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段子都出自学校老师之手。据聂老师介绍,这些段子大多是老师们通过改编那些耳熟能详的诗词佳句得来的。例如贺知章的《回乡偶书》改编成《回家偶书 衣紧还校》:“黑瘦离校白胖回,补吃补觉能量肥。作业相见不相识,开学在即奋笔挥。”写的就是同学们回家过年后长肉了,衣服都紧了的画面。

  “过年期间天天睡懒觉吃大餐,加上一个寒假的放松,突然走进校园恢复到紧张的学习气氛中,心理上难免有些不适应,令人开心的是一走进校园看到大屏幕上段子连篇,同学们边笑边议论,也不觉得学习那么苦了。”今年读高三的刘磊同学对记者说。

  高二的张莉同学也表示,她和同学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开学啦,收收心,好好读书,道理大家都懂嘛,换个不那么严肃的方式来说,大家更听得进去,给学校点个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