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被曝大选前频繁与俄官员通话

2017-02-15 16:15: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左)和特朗普(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2月15日报道,四位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和其他幕僚在大选前就与俄罗斯情报官员频繁联系,与俄黑客干扰美国大选有脱不了的干系。美国联邦调查局及情报委员会已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

  知情官员称,美国执法机关和情报机构曾拦截通话,发现俄罗斯企图通过黑客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来干涉美国大选。拦截到的通话内容给美国执法机关和情报机构提了醒,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几次三番地高调赞美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夏天,特朗普甚至在竞选中宣称希望俄情报机构窃取希拉里的邮件并将其公诸于众。

  几位官员透露,拦截的通话不仅仅局限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还包括特朗普的其他几位幕僚;而涉及通话的俄方人员是情报机构以外的政府官员。其中一位涉嫌与俄罗斯通话的白宫顾问是保罗•马纳夫特(Paul Manafort),他曾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主席,并且曾担任俄罗斯和乌克兰事务的政治顾问。

  由于调查尚在进行中,几位提供消息的现任和前任官员并未透露自己的姓名,也没有披露更多涉事人员。美国情报机构1月份公布的报告断定,俄罗斯政府曾干涉大选帮助特朗普上任,但并未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参与其中。

  目前,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T. Flynn)因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y I. Kislyak)在电话上谈论奥巴马欲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且事后未告知副总统彭斯,已因涉嫌“通敌”于周一辞职。

  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最高领袖马克•沃纳(Mark Warner)表示,虽然弗林已经辞职,但委员会将继续对其进行调查,在大选前可能与俄罗斯官方有过不当联系的竞选团队成员,也将接受调查。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