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多米尼加电台记者和制片人视频直播时遭枪杀

2017-02-15 10:20: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为刘易斯·曼纽尔·玛蒂纳(左)和列奥·马丁内斯(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2月14日报道,多米尼加共和国广播电台FM 103.5旗下新闻节目Hot Millennium主持人刘易斯·曼纽尔·玛蒂纳(Luís Manuel Medina)与制片人、导演列奥·马丁内斯(Leo Martínez),日前在Facebook上直播节目时遭到枪手袭击身亡。  

  在直播视频中可以听到枪声,还有女子高喊“枪击”的声音,此后画面突然中断。这家电台的秘书达雅巴·加西亚(Dayaba Garcia)也在袭击中受伤,她已被送到医院,需要紧急手术治疗。  

  警方称,枪击事件发生在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以东70多公里的小城San Pedro de Macorís。广播电台FM 103.5位于一个购物中心内。3名男子已经被捕,但目前还无人受到指控。警方称,这3人没有作案动机。

  据悉,Hot Millennium是当地非常受欢迎的广播节目,以生动活泼的政治分析和社会活动而广受认可。近几周来,主持人玛蒂纳已经多次谴责圣佩德罗(San Pedro)受保护湖泊Laguna Mallen的污染情况。玛蒂纳还是Estrellas Orientales棒球队的官方播音员。

  两名遇害者的的朋友奥利沃·德利昂(Olivo de Leon)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历史上,这类袭击从未发生过。他说:“歹徒对多媒体机构发动袭击史无前例。政府必须对此案进行彻查,不仅要找出杀人嫌犯,还要找到幕后动机。若有罪不罚,可能在记者中引发恐慌,让他们害怕讲真话。政府必须保证言论自由的权利。     

  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此类谋杀事件罕有发生,报道有组织犯罪和腐败等现象的记者多会遭到骚扰和恐吓。上一位遇害的记者是布拉斯·奥利沃(Blas Olivo),他于2015年4月份遭枪击身亡。奥利沃是多米尼加农业协会的新闻主管,此案依然在调查中。(杨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