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总统候选人所在政党网站被黑 矛头指向俄黑客

2017-02-15 11:18: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法国政坛新秀马克龙。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4日),距离法国总统选举还有十周之际,法国政坛新秀、前经济部长马克龙的发言人格里表示,马克龙领导的前进党遭到黑客袭击,这些袭击来自乌克兰,毫无疑问与俄罗斯黑客有关系。

  前进党称,周二早晨,一次新的网络袭击造成该党网站瘫痪了十几分钟,而一个月内,类似的袭击已经发生了4000多次。黑客袭击的目的是想窃取该党185000名党员的信息资料、窃取团队成员之间有关竞选战略的机密通信。

  前进党还宣称,马克龙之所以成为俄罗斯黑客攻击的目标,是因其立场亲欧,主张“一个强大的欧洲”,“一个包括面对俄罗斯有分量的欧洲”。前进党要求法国当局采取措施,以保证4月23日与5月7日举行的两轮总统大选投票顺利进行。

  而同样在周二,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回应称:“我们没有这样做,也从未打算干涉别国内政,特别是选举事务。”

  报道称,一个政治组织明确地指责另外一个国家针对其发动网络袭击,这在法国还是首次。

  法国总统府目前对此既不否定也不肯定。不过法国政府最近召开了网络安全会议,其中心议题是如何防止外部势力干预法国政治,尤其是大选,而俄罗斯也自然成为特别防范的对象。

  报道还称,马克龙有可能在5月7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胜出。法国民调机构周一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今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两大热门人物马克龙和勒庞可望首轮胜出,而在第二轮选举中,马克龙将以绝对优势( 63%对 37% )战胜勒庞女士。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