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政府被控推迟保护濒危大黄蜂物种遭起诉

2017-02-15 17:28:4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5日报道,美国一环境组织14日起诉特朗普政府,指控该政府推迟了一项规定,该规定旨在将一种铁锈色长有斑纹的大黄蜂列为濒危物种。

  据报道,美国内政部下属的“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于2016年9月提议,应将这种大黄蜂列为濒危物种并受联邦政府保护。这种大黄蜂曾广泛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这项正式将其列为保护名单的规定在1月11日被发表到了美国《联邦政府记事》上面,它本应在2月10日生效。但是,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称,特朗普后来宣布冻结前政府出于保护美国公众健康和环境的目的而签署的一系列法令,将这种大黄蜂列入濒危物种名单的法令也是其中之一,这导致该物种被列入名单的时间被推迟到了3月21日。

  该协会向美国一个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称美国野生动物管理者冒然搁置将大黄蜂列入濒危物种名单一事,且没有发布公告,这一做法违反了法律。他们还说,从技术层面讲,法规在《联邦政府记事》上发表就被视为已经生效。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高级律师贝丽卡﹒赖利发表声明说:“科学明确指出,这一物种正在走向灭绝,并且将会很快,所以没有任何理由能够推迟对其进行联邦保护。”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被控推迟保护濒危大黄蜂物种遭起诉)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