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要求越方对被殴中国游客做出道歉和赔偿

2017-02-16 17:0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越南外交部日前就中国游客被越南口岸工作人员殴伤事件作出回应,称中方已提出交涉,越方将加紧查明真相,并依据事实作出处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继续敦促越方彻底妥善解决此事。

  耿爽透露,中方已多次就此事向越方提出交涉。16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已就此事专门约见越驻华大使,再次表明中方严正立场。中国驻越南大使也在河内就有关问题约见越外交部门负责人。耿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境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中方要求越方对受害者做出道歉和赔偿,对涉案人员做出严肃处理,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越方已对8名涉案人员做出停职处理。我们将继续敦促越方本着严肃认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彻底妥善解决此事。”

  2月7日,中国公民谢某及其未婚妻、母亲3人经越南芒街口岸回国时,被越南边检人员索要小费,其中谢某遭越南边防人员殴打。经诊断,确定有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