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在金边举行

2017-02-16 16:4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在金边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矿产能源大臣瑞赛参观展览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庆莉):中企助力柬埔寨电力建设成果展16日在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柬矿产能源大臣瑞赛、柬埔寨中国商会电力企业协会会长乐建华、中资企业代表等上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瑞赛在致辞中表示,柬埔寨欢迎国内外企业投资柬埔寨电力等基础设施,共同推动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本次成果展全面总结了近十年来中企在柬电力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将帮助柬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更好地了解水电知识以及水电开发的重要意义。

  熊波在致辞中说,中资企业积极参与了柬电力建设事业,有效缓解了柬各地电力紧缺问题,惠及柬埔寨城乡广大民众,为促进柬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深化中柬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能波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访柬期间,双方签署了31项重要合作文件,其中也包括电力领域的项目,两国在电力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他希望中资电力企业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注重环保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深化中柬经贸合作和传统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建华在发言中表示,中企今后将更加积极地融入柬埔寨国家发展战略,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参与柬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2007年以来,柬政府积极实施“电力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电力建设,目前自主供电率已超过80%。在柬中资电力企业目前已投产水电、火电装机容量2016年发电量占柬国内总发电量近八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