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钦点”劳工部长宣布退出 特朗普内阁再受重创

2017-02-16 10:45: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特朗普提名的劳工部长人选、快餐业大亨安德鲁·普兹德。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特朗普提名的劳工部长人选、快餐业大亨安德鲁·普兹德(Andrew Puzder)因同时失去两党议员的支持,正式通过提名无望而发表声明宣布退出。 

  报道称,普兹德因其对女人及其雇员的评论而饱受争议。其中,最受非议的是普兹德反对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他是快餐业大亨,快餐连锁的小时工收入往往在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上下,从成本考虑,他曾经在多个场合直言不讳地反对奥巴马对经济的“过度管制”。 他青睐自动化技术。他说,如果强迫公司老板提高最低工资并硬性规定他们必须向员工提供带薪病假和医疗保险,那老板们也许要采用自动化技术。

  他去年对《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说,机器“总是彬彬有礼,总是会带来更多的销售,从来也不请假,从来也不迟到,从来也不会滑倒,也不会打年龄、性别或种族歧视的官司。”

  此外,普兹德还曾被前妻控告其家暴。不过报道认为,在众多非议中,最让普兹德形象受损的是可能他承认自己曾雇佣一名非法移民做他的管家长达5年,但是没有为他纳税,直到被特朗普提名为劳工部长人选后才去补缴。此事让他立即失去了数名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周三,参议员少数党领导者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普兹德宣布退出之前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没有比普兹德更糟糕的劳工部长人选了。他不应该在劳工部的任何地方工作,更别说是做头目了。普兹德蔑视美国工作者,他不保护任何人。”

  据悉,普兹德长期以来一直是可靠的共和党金主,是很早就支持特朗普竞选的捐助者之一,并担任特朗普的加州竞选资金团队的共同主席。

  美国《侨报》的报道称,普兹德的退出使得特朗普内阁再遭重创。周一晚,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由于“信任危机”被迫辞职,而文森特·维奥拉(Vincent Viola)也在2月3日放弃了陆军部长提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