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会废除禁止精神病患拥枪法案

2017-02-16 16:53: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美国总统特朗普。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2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5日),美国参议院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废除了美国社会安全管理局(SSA)为了禁止精神病患拥枪而颁布的法规。这项法规此前已经在众议院被投票废除。现在,只要特朗普在法案上签字,废除即可生效。

  报道称,如无意外,特朗普将签字废除这项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将允许约7.5万名精神病患者拥有枪支。

  奥巴马在任期间致力于加强枪支管控,任职8年期间推出了大量控枪措施,不过收效甚微。报道认为,特朗普对于控枪的态度目前并不十分明确,但他曾多次表态支持民众的拥枪自由。

  2015年8月,弗吉尼亚州WDBJ7电视台两名记者在直播时遭枪杀。特朗普对此表示,他反对严格管制枪支,但赞成调查心理健康问题,避免枪杀事件。

  去年1月,在佛蒙特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特朗普对他的支持者说:“我将让学校和军事基地摆脱无枪区,不得不这么做。听好了,就在我接任总统的第一天。那一天,将不再会有无枪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