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邮政局回应节后快递"爆仓" 要求尽快摸清情况

2017-02-16 08:53: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针对近日媒体连续报道部分快递企业末端网点发生运营异常、快件积压无人派送等情况,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2月15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尽快摸清辖区内快递企业恢复生产与网络运营情况,有效防范和遏制网点运营不稳定、快递投递不及时问题,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用邮权益。

  通知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快递服务市场需求已经逐渐回升。发生快件积压和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反映出行业存在由于劳动力短缺、基层盈利率不高带来的季节性、区域性末端网点运营不稳定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快递企业总部缺乏对基层网点稳定运行情况的关注。

  通知强调,要加强督促,切实做好服务发展工作。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辖区内快递企业尽快全面恢复生产运营,严防出现快件批量积压、网点关闭等情况。必要时要协调利用各种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出现的困难。各快递企业总部要注重改善基层网点生存环境,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限和质量提供快递服务。要确保服务监督渠道畅通,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用户解释说明工作。

  通知还要求,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运行监测,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切实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遇有企业运营异常情况时,要加强部门横向协调能力,与地方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