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财经界:李在镕被捕或给韩经济带来重创

2017-02-17 11:00:5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日被批捕的消息传出后,韩国财经界一片哗然,相关人士纷纷忧虑称,在韩国经济长期低迷不振的情况下,韩最大企业掌门人被捕会给经济带来重创。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三星电子在韩国制造业销售总额中所占的比重达11.7%,在营业利润总额中所占的比重竟达30%,可谓是代表韩国的龙头企业。李在镕被批捕后,三星经营受阻在所难免,其国际信任度大幅下挫,这会让韩国经济复苏难上加难。

  韩国法院2月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

  韩国贸易协会一位负责人指出,目前韩国出口形势严峻,各国保护贸易主义抬头,韩国对外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在此情况下,韩法院决定批捕韩国最大企业掌门人让人感到遗憾。希望这种混乱局面能早日结束,让企业重回正轨,专注于增加出口、恢复经济。

  韩国法院当天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原标题:韩财经界:李在镕被捕或给韩经济带来重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