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称履行程序后将向朝鲜移交金正男遗体

2017-02-17 11:27:2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贾雪静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 外媒称,马来西亚副总理艾哈迈德·扎希德·哈米迪16日对记者说,马来西亚将应平壤要求归还金正男的遗体,但“要履行相关程序”。

  据法新社2月16日报道,扎希德证实平壤已提出这一要求,他说:“我们将为任何外国政府的要求提供便利,但要履行相关程序。我们的政策是,我们必须尊重与其他国家的双边关系。”

  另据韩联社2月16日报道,韩国政府一官员在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希望有关各方彻查金正男遇害事件。

  分析认为,韩国政府要求“彻查真相”是强调在查明金正男的死因和追究相关责任前不应将金正男遗体交给朝方。政府官员表示,韩方正在同马来西亚方面对此进行沟通,韩方有意配合马方调查,并愿提供帮助。

  (原标题:马来西亚称履行程序后将向朝鲜移交金正男遗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