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BBC披露俄足球流氓暴力内幕 俄使馆批其恶意抹黑

2017-02-17 15:29: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月16日援引英国《卫报》消息,在英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一部俄罗斯足球流氓主题的纪录片中,俄足球流氓放话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是“暴力的节日”,英国球迷来了之后百分百会被揍。

  据悉,这部名为《俄罗斯流氓军》的纪录片当地时间16日晚间在英国BBC2台播出。该片聚焦俄罗斯足球流氓们的日常,拍摄了他们的搏击训练和帮派之间的非法斗殴。

  在片中,俄罗斯足球流氓告诫英国“同行”们要小心,对于他们来说,2018年的世界杯将是一个“暴力的节日”。其中一名名叫丹尼斯的帮派组织者表示,他可以“百分百确定”,来看世界杯的英国球迷们会被施以暴力。

纪录片截图。

  2016年欧洲杯期间,俄罗斯球迷和英国球迷在看台上爆发了激烈冲突。场外,俄足球流氓组织对英国球迷进行袭击。丹尼斯也参与了当时的冲突。他说,俄罗斯当局应当认真对待安保问题,并将各个粉丝团体隔离开。但丹尼斯也确信,和英国球迷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

  关于如何避免被打,丹尼斯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好和家人一起行动,和妻子孩子。他说,俄罗斯足球流氓一般不会攻击有家庭的人。但如果你和其他男性一同行动,那么被攻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卫报》报道称,纪录片中采访了数名俄罗足球流氓组织成员,瓦西里·斯捷潘诺夫就是其中之一。在片中,他说,参与斗殴给了他“原则和勇气”,感觉像“站在珠峰上,可以做任何事”。

  但瓦西里在接受俄罗斯生活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卫报》的报道中截取了他的只言片语,断章取义的做法扭曲了事实。实际上,在2016年欧洲杯期间,瓦西里在家中,没有参与冲突,而《卫报》将他描述为冲突的组织者之一。

  瓦西里认为,《卫报》所发表的报道是基于只言片语的谎言,是西方媒体一贯利用舆论力量打击俄罗斯,这次也是这样。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网站发布消息,称该纪录片极力抹黑俄罗斯和即将举办的世界杯。俄使馆发文称:“英国广播公司(BBC)二台拍摄并播放涉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影片《俄罗斯流氓军》令人震惊。给人的观感是,该片主要目的是在英国民众心中根植恐惧心理,打消英国球迷前往观赛的兴趣,极力抹黑俄罗斯和举办在即的世界杯。顺便提一下,索契奥运会前也出现过类似动作。”

  消息中还称:“有暴力倾向的边缘人群在每个国家都存在,欧洲杯期间的骚乱事件也是如此,俄罗斯对安全问题非常重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