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解决发展领域挑战 选项只有加强合作

2017-02-17 07:55: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许多):当地时间2017年2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德国波恩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第一阶段会议,就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言,强调解决发展领域挑战,选项只有加强合作。

  王毅表示,实现发展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任务。我们应携手合作,全力打造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建设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世界发展营造更为有利的大环境;积极创建创新、联动、开放、包容的世界经济,不断筑牢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倡导共享发展的理念,努力缩小贫富差距,推动实现全球化进程的再平衡,让全球化释放更多正面效应;建设以联合国为主导、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南南合作为补充的国际合作格局,建立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形成发展合力。

  于2月16日至17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以“塑造全球秩序——超越危机管理的外交政策”为主题,分两阶段重点讨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复杂世界中维持和平、对非伙伴关系等问题。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