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一项寨卡病毒试验出错 数百项样本需重新接受试验

2017-02-17 15:05:4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17日报道,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美国华盛顿特区公共卫生实验室不得不对大约300名孕妇的实验样本,重新进行寨卡病毒试验,其中包括两名被错误告知试验结果呈阴性的两名孕妇。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位发言人在2月16日表示,该实验室12月的一项例行寨卡病毒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让其对结果的精确度产生怀疑。

  温迪•库纳特•托尔曼博士共同领导了该寨卡病毒实验室。他表示,疾病防控中心的专家自从一月中旬就与该实验室一起合作。专家们发现,工作人员在做寨卡测试的时候错过了一个步骤,导致所有的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据该实验室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显示,这些出错的测试时间是在2016年7月14日至12月14日。

  总计409份样本需重新检测,其中294份孕妇样本由疾病防控中心重新检测,剩余的115份男性和未孕女性样本则送往其余疾病防控中心许可的公共卫生实验室。

  目前为止,华盛顿特区公共卫生实验室已收到来自疾病控制中心的62例孕妇测试结果。 其中60例为阴性,2例为阳性。 验证性测试只能够确定这些妇女最近感染了黄病毒,它与包括寨卡、登革热和基孔肯雅病毒属同一家族。

  “这意味着我们已有既往感染的证据,但我们不能肯定它就是寨卡,” 库纳特•托曼说。

  实验表明,怀孕妇女感染寨卡会造成一系列的生育缺陷,包括视觉和听力问题,发育迟缓和头小畸形或小头症,这是大脑非正常发育的标志。

  库纳特•托曼说疾病控制中心已经完成约100多次测试,测试结果陆续返给了实验室和订购它们的医生。 另外129个测试结果仍在待定状态。

  库纳特•托曼表示,“预计这些工作将在两三个星期内完成,”哥伦比亚地区法医科学部公共卫生实验室已经停止了寨卡病毒测试,直到它向疾病控制中心证明自己正在进行正确测试,才能恢复寨卡病毒测试。

  (原标题:美国一项寨卡病毒试验出错 数百项样本需重新接受试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