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送旅美大熊猫“宝宝”回中国系列活动在华盛顿启动(组图)

2017-02-17 10:01: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吃饺子前先吃竹子垫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美国首都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16日正式启动欢送大熊猫“宝宝”返回中国的系列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史密斯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当天一同为“宝宝”举办了富有中国风俗特色的“吃送行饺子”活动。

  所谓“迎长送短”,“宝宝”从出生,华盛顿动物园就为她举行过不少具有中国传统风俗的活动,比如百天起名、周岁抓周。16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前去为“宝宝”送行的美中友人依然络绎不绝。动物园还准备了很多带有宝宝照片的明信片,不少美国友人写下明信片表示,将来会去中国看望“宝宝”。这些明信片都会随同“宝宝”一起回到中国。

  “宝宝”当天也显得很活泼,不但吃了送行饺子,还爬树晒太阳,引得围观人群不断发出惊叹之声。

  雌性大熊猫“宝宝”2013年8月出生在华盛顿史密森国家动物园,2月21日将启程返回中国。据了解,“宝宝”乘坐的专机将直飞成都,然后“宝宝”将回到都江堰基地。华盛顿动物园还为“宝宝”准备了路上的干粮,约25公斤竹子,还有其他水果和饮用水。

  美国目前有4座城市的动物园从中国租借了大熊猫。根据协议,在国外出生的大熊猫4岁前要回归中国。“宝宝”回国后,留在美国的大熊猫还有12只,分别是亚特兰大4只,首都华盛顿3只,圣地亚哥3只,孟菲斯2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