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将发行新10澳元纸币 暗藏“惊喜”

2017-02-17 16:36:18|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17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发行了新版10澳元纸币的图片样式,新纸币上保留了原来的蓝色整体背景和人物头像,并新增黄色散点和触觉功能。

  报道称,新10澳元纸币将于9月正式发行,同时政府也将继续推出新货币。

  此次新设计更新了1993年的版本,储备银行还将继续推出其它新版纸币。在新版10澳元设计中,澳大利亚作家帕特森以及诗人兼记者的吉尔摩仍分别在正面和反面中占主要位置。

  同时,新版纸币还包含了澳大利亚田园生活的象征,其中有一只硫磺色的凤头鹦鹉、一座农家院子、一个风车和荆棘篱笆。另一只鹦鹉曾藏在纸币左下角,只有在紫外线照射下才可以看见。

  新纸币中还包含一系列安全识别功能以防止诈骗,同时还新增了触觉功能,方便视障人士使用。据了解,已经有价值1.2亿元的新版10澳元纸币已经准备好可以进行发行。

  (原标题:澳大利亚将发行新10澳元纸币 暗藏“惊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