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三星掌门被捕 二号人物崔志成或临危受命

2017-02-17 16:27:04|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内幕人士及前高管称,韩国三星集团实际领导人李在镕因涉嫌贪腐丑闻被捕后,最有可能替代他的人选将是三星集团排名“第二”的崔志成,他也是李在镕的导师。

  报道称,三星一名内幕人士说:“崔志成经验丰富,一直做得很好。他是最适合在李在镕缺席时管理整个集团层面事务的人选。”

  三星电子仍在努力走出Note7手机电池爆炸事件的阴影,不过其半导体业务其实仍表现优异。过去一年,三星电子股价约上涨60%。

  

  资料图:崔志成

  然而,此次范围广泛的调查是导致国会弹劾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贪腐丑闻的一部分,因此对三星集团的业务构成较大影响。

  三星集团未来战略室的另一名高管说:“所有的事项实际上都停了。我们主要关注检方(对李在镕和三星)的调查。”该高管还称,将启动紧急计划,“目前所有事项都由崔志成掌控”。

  不过另一些人表示,由于崔志成也受到特别检察官的调查,他能扮演的角色也有限,三星接下来或许得更依赖各关联公司的高层人员。

  (原标题:外媒:三星掌门被捕 二号人物崔志成料临危受命)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