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求婚前夕查出绝症 情人节次日女友披婚纱出现

2017-02-17 09:45: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李邵鹏

  

  2月15日,情人节第二天。林寒披上了婚纱,等待男友到来。

  走廊里,传来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他近了。门打开的那刻,她强忍住眼泪咧着嘴,笑地很开心。

  婚纱、她和他、摄影师……这样的场景,他们等了一年多。但唯一不同的,是拍照地点在华西医院病房,祝福声则来自医生与护士。

  2015年夏,相识的第9年里,男友张研明决定向林寒求婚了。可命运总是弄人,婚戒还没戴上她的手,他就查出了白血病。

  数次的病重、化疗、检查,还有家常便饭的输液、吃药……病痛的折磨,加上心理的坎,让这个180斤的东北汉子,足足消瘦了20多斤。

  幸运的是,她始终陪在他身边,为他加油打气,还写下元气满满的“抗癌日记”。记录他们一路“打怪升级”,誓要走过“八十一难”的经历。

  

  惊喜/

  化疗第二日 她披着婚纱等他

  2月14日,成都大街小巷,有随处可见的玫瑰。年轻情侣走在春熙路,走进电影院,坐在酒馆……享受独属情侣的浪漫日子。

  28岁的哈尔滨小伙张研明,在成都又过了个情人节。身旁,有相识9年的女友林寒,以及一块放着草莓的精美蛋糕。

  那天,是他们相恋的第5周年。遗憾的是,他不能离开病房,除了药水味儿外,还没有浓烈的玫瑰香。

  意料之中的是,简单庆祝后,林寒劝他躺下缓缓。

  “刚做完化疗,还想硬撑?”像被识别破谎话的孩子,张研明只好乖乖躺下,林寒太熟悉他的身体状况。

  第二天一早,黉门后街的天色还未透亮,林寒梳洗完毕后,“我上班去了。”

  直到下午2点过,躺在病床上的张研明,听到有人喊他拍照,就在病服外套了个马甲,走到了医院走廊上。走廊10米外,有不少护士在看他。

  当他拖着步子走进,所有人列次散开。而后,一位护士轻轻打开门,一个身穿婚纱的漂亮女孩,立马占据张研明的眼眸。

  林寒,穿着婚纱在等他。

  

  患癌/

  求婚前四天 突然查出白血病

  2015年的夏天,成了张研明最痛苦的季节。

  “我定制好了婚戒,想着过几天就去求婚。”2015年6月9日,谋划好一切浪漫元素,等着时机要跟女友告白时,脚底传来的一阵无力感,摔碎了他所有美好的计划。

  “那天中午,我们刚吃完午饭,一切都还很正常。”林寒也忘不了那个中午,在爬出租屋的楼梯时,男友差点从摔下楼梯,幸好她伸手一把抓住了。

  “以为是中暑。”来到医院作检查时,两人还在说笑,“国防身体不用来医院。”

  随后,血液科的医生看完检测,立让张研明坐下。思考再三,把林寒叫到门口,“他可能是白血病,得再检查。”

  成都的夏天,一如既往的闷热。可林寒却如坠深渊,口里念叨:“没确诊,不会有事,不会有事……”可几天后,检测确定,28岁的张研明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俗称“血癌”。

  抗癌/

  写抗癌日记 乐观生活感动网友

  “瞒不了多久,他一定猜得到。”2007年,贵阳女孩林寒,考入西南民族大学,与哈尔滨男孩张研明成了同学。

  机缘巧合下,两人加入了同一个校园协会。在一次爬青城山的活动中,两人相遇后开始聊天,“发现有好多共同爱好,比如说都喜欢动漫。”

  直到大学毕业,两人都还只是朋友关系。毕业前,张研明跟林寒说,想去广州打拼,而林寒更愿留在成都。

  一年后,在前往北京的升职机会前,张研明向老板提交了辞呈。

  “钱在哪儿都能赚,但我爱的姑娘只有一个。”回来后,两人才确定恋爱关系,如今已走过5年的韶华。

  也如林寒所言,纸终究没包住火。得知患上白血病后,张研明变得很消沉,甚至想赶走林寒,“不能让她跟我受罪。”

  林寒没有被“赶走”,无论张研明怎么说,她都笑着一一化解。为了让男友重拾信心,她还在微信朋友圈,记录两人一同抗癌的点滴。

  “我们一起玩扑克牌 召唤神龙 ,某人笑到转身把氧气打开”、“他的身体在储能发动物理攻击,大规模消灭癌细胞的有生力量”、“我和他约定好了,不把病魔揍趴下,就不结婚……”

  爱心/

  筹备  感谢热心人支持

  “拍婚纱的想法,从年前就有了。”2月15日的那场婚纱,林寒得意地乐道,“成功瞒住他了。”

  “我们合照不多,不是特别爱拍照。”林寒说,去年,她分享过一个搞笑视频和图片给张研明,两人看完后笑地抱在一块儿,“突然就提到,要不我们去拍一套这样搞笑的艺术照?”

  春节后,有热心人和媒体找到他们,想为他们免费拍一套照片。“也想拍婚纱,但又怕他不同意。”林寒说,就这样,他们偷偷与医院协调,“起初是想找个宽敞地儿,但他刚化疗完不久,不能走太远。”

  15日上午8点过,林寒就同化妆师会合。化妆、试婚纱等一套流程走完,都已到中午了。下午2点过,在媒体、热心人、医护人员帮助下,身穿婚纱的林寒与身穿病服的张研明,拍下了难得的婚纱照。

  “住院、检查、化疗、输液……他们挺过来了。”热心志愿者是说,白血病的治疗很漫长,费用也花费不少,“要治愈还得靠移植,希望有更多热心人能帮他们一把。”

  (原标题:求婚前夕查出白血病 情人节第二天女友披着婚纱出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