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记者谈清真寺爆炸:这是恐怖主义的复活

2017-02-17 18:32: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巴基斯坦爆炸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高飞):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一座人潮拥挤的伊斯兰教苏菲派(Sufi)清真寺于当地时间16日夜间遭自杀式炸弹袭击,截至记者发稿时,袭击已造成10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此负责。

  袭击事件为何发生?又是何人所为?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巴基斯坦资深调查记者亚希尔•哈比伯•汗(Yasir Habib Khan)。他认为,虽然“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但真实原因尚未有定论,因为“伊斯兰国”近年来总是频繁发出此类声音。

  亚希尔说,目前,巴方对该事件持有两种观点:一些政府官员否认巴基斯坦存在极端组织;另一部分人认为是与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情报人员制造了此次事件。

  亚希尔分析称,此次爆炸发生在清真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清真寺往往聚集大量人群,袭击面广;二是,清真寺的安保工作并不到位,一旦袭击,伤亡惨重。

  这已不是巴基斯坦清真寺第一次遭遇恐怖袭击,2015年,信德省希卡布尔地区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造成重大伤亡。事发后,极端组织也宣称对爆炸负责。

  亚希尔说,仅仅本周内,巴基斯坦就发生了5到6起爆炸事件,这是恐怖主义的复活。他分析称,“巴基斯坦现在走上正轨,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敌人不希望看到巴基斯坦向前迈进”,因此制造恐袭来进行破坏。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就在袭击事件发生一天后,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展开了一场搜捕行动,缉拿与袭击事件有联系的嫌疑人。巴方官员透露,目前已经逮捕了39名可疑的武装分子。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