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对禽流感病例有很好的监测系统

2017-02-18 17:17: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素云):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9日在日内瓦表示,自2016年12月以来,中国的甲型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有所增加。不过,中国对禽流感病例有很好的监测系统,正在进行密切监测,并根据《国际卫生条例》机制及时向世卫组织进行了报告。

  当天上午,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法蒂拉・沙伊布女士通报了中国甲型H7N9疫情最新情况。她说,自2013年检测出第一例H7N9病毒感染以来,迄今共出现过五轮疫情,今年的感染率略高于以往。其中,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期间报告的病例数为306例,这些感染病例90%都与接触家禽有关。

  她表示,“从2013年至2017年1月共出现了五轮疫情,世卫组织共收到了大约1200例实验室确诊感染病例的报告。中国对所有禽流感病例都有非常好的监测系统,并根据《国际卫生条例》机制与世卫组织保持定期联系。”

  世卫组织介绍说,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主要在禽类和鸟类之间传播,但多数无明显症状,因此容易被忽视。然而,人类一旦感染这种病毒,情况通常会比较严重。多数患者临床表现为呼吸道感染导致的重症肺炎,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和气促,需要加强监护。不过目前尚没有证据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能在人际传播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