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首相与法国总理商讨英国脱欧事务

2017-02-18 07:28:04|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1月17日,在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

  中新社伦敦2月17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伦敦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双方此次会晤的主要议题是商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的相关事务。

  本月初,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将法案移交给上议院审议。英国舆论普遍认为,上议院不会阻挠法案,如无意外,英国将在3月底之前如期启动脱欧程序。

  特雷莎·梅表示,欢迎卡泽纳夫总理在这个重要的时刻访问英国。“我和卡泽纳夫先生在担任各自国家的内政部长的时候保持密切合作,应对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期待今后能继续紧密合作。”

  特雷莎·梅表示,去年夏天,英国人通过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但并不是要退出欧洲。英国将继续把法国和所有欧盟成员国视为可靠的合作伙伴,不会损害欧盟的利益。英国仍然是一个开放和包容的国家,法国公民在英国永远会受到欢迎,英国将保障所有在英生活的欧盟公民的权利。

  卡泽纳夫在对待英国脱欧问题上态度强硬,他在本月初曾表示,欧盟在英国脱欧过程中应该保护欧盟利益,英国必须先同欧盟谈妥“分手条件”才能开始未来的贸易协议谈判。

  当天,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亲欧盟团体“开放英国”发表演讲,他表示,特雷莎·梅首相的脱欧计划是以离开欧洲单一市场换取完全控制移民的“硬脱欧”方案,这将把英国推向悬崖。在这种局面下,应该允许民众重新考虑脱欧的立场。

  对于布莱尔的言论,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民众在去年6月的全民公投中已经清楚表达了意见,英国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完)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