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昆明"娘子军"日数上万元零钱 数到手抽筋(组图)

2017-02-19 13:05:06|来源:云南网|编辑:杨磊

  

  手上裹满胶布防止受伤和防滑

  在昆明,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她们穿着蓝色工作服,整天在“钱堆堆”里忙碌着,数钱数到手抽筋。

  每天点1.5万元零钞才合格

  目前,昆明4000辆公交车平均每天收到的现金票款在120万元上下,这意味着,每个点钞员每天至少要清点1.5万元的零钞。点钞员肖琼已经工作10年了,平均每天清点的零钞金额在2万元,最多时点到2.5万元。

  昆明公交集团收银中心在一栋并不起眼的小楼里,记者进入点钞工作间后,一股“钱的味道”扑面而来,时间一长还会感到刺鼻、头昏。一眼望去,工作间里的点钞员清一色都是“娘子军”,她们统一着蓝色工作服一字排开,在“钱堆堆”里忙碌着。在这个超大的工作台面上,用玻璃隔出了34个工作区,每个工作区上都标明了需要清点的公交线路。十多个监控摄像头,把点钞员的一举一动都看得清清楚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