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警方就朝鲜男子遇害案召开发布会 一系列谜团仍待解

2017-02-19 17: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本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之后,这名男子的身份和死因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和猜测。19日下午,马来西亚警方就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案件的相关调查进展。

  19日下午的发布会由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诺尔·拉希德·易卜拉欣主持召开。对于遇害者的身份,虽然此前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曾在16日表示,此人是金正男,但在19日的发布会上,警方仍然十分谨慎。马来西亚警察副总监易卜拉欣表示,对于警方而言,一切调查要根据现有证据。而在警方看来,受害者是金哲。“我们的调查需要根据证据来进行,在目前这个阶段,根据我们获得的文件,受害者名为金哲。因此根据目前的证据,我们确认遇害人名为金哲。”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之前披露的消息,遇害男子随身携带的护照显示其姓名为“金哲”,46岁,生于朝鲜平壤。伊布拉欣同时强调,警方的调查与政治无关:“政治不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只是要进行调查,还被害者以公道。”

  此前,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曾要求将死者遗体尽快交还朝方。对此,马来西亚警方仍坚持此前的立场,表示需要获得家属的DNA样本才能做出确认。易卜拉欣说:“我要强调,对我们马来西亚警方而言,DNA对尸检以及遇难者身份确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死者的亲属来我们这里。”

  在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方面,易卜拉欣确认目前已经有四名嫌犯被捕,包括一名越南籍女性,一名印尼籍女性、一名马来西亚籍男性和一名朝鲜籍男性。而被捕的朝鲜籍男性在马来西亚的一家IT公司上班。他还透露,除了被捕的四人外,还发现有四名朝鲜籍嫌疑人涉案。对于记者关于四名嫌犯前往哪里的问题,易卜拉欣表示,警方不能透露更多,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我确认他们在案件发生的同一天离开了马来西亚,我们会做进一步的调查,但是截至目前我只能确认他们已经离开马来西亚。”

  此外,对于作案用的毒素是什么、尸检报告将在何时公布等受关注的问题,马来西亚警方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都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是警方表示,已经要求国际刑警提供帮助,帮忙调查解决这一案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