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马来西亚通报金正男身亡案:对背后政治不感兴趣

2017-02-19 18:08:29|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朝鲜籍男子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死亡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今天,马来西亚就事件相关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刚上线的“央视新闻移动网”对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发布会上都说了些什么?一起来了解。

  马方:目前死者死因仍未知 对背后政治不感兴趣

  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副警察总长诺拉昔介绍案件进展情况,称毒药仍需进一步确认,目前还没有收到验尸报告,尚无法确切告知死者死因。

△ 发布会现场

  诺拉昔还说:“我们对背后的政治不感兴趣,我们只关心为什么在我们国家搞暗杀,警方将竭力搞清犯罪事实。”

  马方:无人明确告知死者是金正男

  诺拉昔在发布会上说:“没有任何人明确告诉我们死者名叫金正男,死者身上证件显示其名字叫金哲,我们按现在已有证据叫死者金哲,死者直系亲属若能来指认,我们也可以得到相关证据。”他表示,记录显示死者多次来马来西亚,他们不作妄测,只看证据。

  诺拉昔还说,死者遗体正存放在吉隆坡,马来西亚方面正在极力联络死者的直接亲属,还要证实来人是否是死者亲属,证实后才会进行下一步遗体移交工作,而家属目前并未露面,警方希望家属能尽快前来认领,死者身份的最终确定需要家属配合。

△发布会上的诺拉昔

  诺拉昔还称,他们给了一定时限,如果到时家属再不出现,他们会采取其他措施,其他细节不做过多评论。

  马方:还有4名朝鲜籍嫌疑人或涉案 其或已离马

  发布会上诺拉昔还表示,另外还有4名朝鲜籍人员有可能涉案,警方正在进行全力追捕,这4名嫌犯可能已经离开马来西亚境内。

△ 目前披露的案发过程

  诺拉昔表示,他们现在已经与国际刑警组织展开合作,目前不寻求其他双边国家合作,除非对破案十分重要。

  马方:会依法独立办案 不会遮掩

  被问“其他国家是否会对马来西亚政府调查施加影响”时,诺拉昔表示,他们会依法调查独立办案,不会受影响。

  “我们国家的法律要求如何办,我们就如何办。会将所有的调查结果交给法庭,所有东西都会调查,不会遮掩。当然其他国家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评论,但我们有自己的办事方法和章程。”诺拉昔在发布会上说。

  马来西亚警方此前已逮捕一名持朝鲜护照嫌疑人

  昨日,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发表声明称,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男性嫌疑人。声明显示,逮捕的这名嫌疑人是朝鲜公民,持有外籍人士在马身份证件,证件显示姓名为:RI JONG CHOL(中文翻译为李正哲),出生日期为:1970年5月6日。目前进一步调查仍在继续。

  △ 视频:追踪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死亡事件 嫌疑人持有朝鲜护照

  此前马来西亚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女性嫌疑人,她们分别持有越南旅行证件和印尼护照。另外警方还拘捕了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协助调查。

  马媒称尸检已完成 朝方拒绝承认尸检结果

  据马来西亚媒体的报道,警方已经完成了尸检工作。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表示希望尸检报告在本周出炉。由于金正男的特殊身份,朝鲜方面对于其死因的反应也同样引发关注。

  17日晚,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出现在存放死亡朝鲜籍男子遗体的吉隆坡医院法医鉴定中心外。姜哲表示,马来西亚未经朝方同意强行对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进行尸检,朝方将拒绝承认尸检结果。

  马卫生部长:请朝鲜尊重马方验尸和法律程序

  而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针对朝鲜大使的抗议,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表示,朝鲜可以拒绝或不赞成,但马来西亚是按照法律行事,而验尸程序没有捷径可走。内阁已决定继续执行尸检程序。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还强调,虽然朝鲜方面坚持要回死者的遗体,但由于后者是在马来西亚意外身亡,马来西亚政府就有责任执行应进行的程序。朝鲜政府必须尊重马来西亚的法律程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