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两名中国公民在比利时火车脱轨事故中受轻伤

2017-02-20 02:58:1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8日,比利时鲁汶,一辆从鲁汶火车站开往德潘尼的列车当天发生脱轨事故。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19日证实,有两名中国公民在18日发生的鲁汶火车脱轨事故中受轻伤,因伤情较轻未入院治疗。

  使馆领事部主任邹瑜说,火车脱轨事故发生后,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经多方打听,最终从比利时当地警局获得了两名受轻伤中国公民的联系方式。领事部在第一时间向他们转达了使馆的慰问和关心。

  据介绍,其中一位伤者是比利时鲁汶华侨朱女士,事发时在倾覆车厢,腿部轻微擦伤有红肿。因伤情较轻,朱女士已回家休息。另一位伤者从电话号码看来自安徽省,因对方未接电话,使馆领事部已发短信表示慰问。

  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1时许,比利时鲁汶火车站附近一辆载有80余人的列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1人死亡、27人受伤。来自鲁汶市检察部门的消息称,事故中死亡的21岁比利时籍男子是火车上的乘客。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相关线路抢修工作预计将持续数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