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福岛儿童甲状腺检查新增一例疑似癌症 总数升至185人

2017-02-21 15:16:4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福岛县于20日宣布,在对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当时18岁以下、约38万人为对象进行的甲状腺检查中,于去年10月至12月新增一例疑似癌症病例,由此甲状腺癌疑似患者的人数升至185人。

  接受手术后确定罹患癌症的人数为145人,这一数字与截至去年12月末时相比并未出现变化。该县的检讨委员会没有改变立场称:“到现在为止的情况,很难与辐射影响联系在一起。”

  提及很难与辐射影响联系在一起的原因,检讨委员会表示,福岛县民的推测所受辐射量,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相比较少,且在癌症多发的5岁以下人群中,几乎没有出现病例。

  (原标题:福岛儿童甲状腺检查新增一例疑似癌症 总数升至185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