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厄瓜多尔总统大选第一轮结果周四将公布 莫雷诺暂领先(图)

2017-02-21 14:1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厄瓜多尔总统候选人莱宁·莫雷诺(左)和吉列尔莫·拉索(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号角报》2月20日报道,在厄瓜多尔19日举行总统大选一天后,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仍未完成全部唱票工作,厄瓜多尔人民尚不可知第一轮总统大选的选举结果。官方消息称,剩下的投票有的因不符合规则,或因位置偏远而未寄达到省级以上的唱票地点,而导致唱票工作延迟完成。

  19日当晚,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宣布了对88.77%的投票的唱票结果,结果显示左翼执政党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以39.13%的支持率,领先于前银行家吉列尔莫·拉索获得的28.31%支持率。

  据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的通知,第一轮总统大选的最终唱票结果将在本周四进行公布。如果届时莫雷诺获得超过40%的支持率,或者至少超过对手拉索10%的情况下,莫雷诺则不需要第二轮投票即可当选厄瓜多尔总统。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胡安·巴勃罗·波索称,“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唱票工作”。但拉索对于剩余的12%的唱票工作需要耗时3天来完成,表示出强烈的质疑。在基多的全国选举委员会办公楼前也聚集了很多民众,民众呼喊着“拒绝欺诈”,反对在唱票工作中出现欺诈行为。

  目前,在尚不得知最终结果的情况下,两位候选人都表现出了捍卫自己立场的行为。莫雷诺称自己会在第一轮选举中胜出,而拉索则开始寻求第三位总统候选人辛西娅·比特里的支持。辛西娅·比特里获得了16.3%的投票,她与拉索在政治经济上的主张相似,两人都希望通过缩减赋税来吸引投资。

  分析家称,如果莫雷诺不能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40%的投票,那么他在4月2日举办的第二轮选举中的情况将不容乐观。因为很显然,在周日的选举中莫雷诺不能胜出的话,这意味着许多原先支持左翼执政党的选民开始动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