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送欧盟“定心丸”

2017-02-21 06:43:48|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2月2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握手。美国副总统彭斯19日抵达布鲁塞尔进行访问。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中新社布鲁塞尔2月20日电 (记者 沈晨)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20日在布鲁塞尔接连会晤欧盟高层,承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支持欧盟,发展美欧之间的贸易与安全合作关系,给欧盟送上一粒“定心丸”。

  迈克·彭斯指出,此行欧盟总部特地带来了总统特朗普的“口信”。他强调,美国新一届政府承诺将继续与欧盟的合作伙伴关系。

  迈克·彭斯补充说:“尽管我们之间存在分歧,但欧美两个大陆享有共同的遗产、共同的价值观。总而言之,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通过自由、民主与法制来促进和平与繁荣。”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与迈克·彭斯会晤之后表示,在“国际法现有体系、北约及欧洲统一理念”等三个问题上,他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确认。他透露,美国新一届政府对此都表示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指出:“现在绝对不是分裂美国与欧盟的时候。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欧美都是伙伴。全球的稳定在很大程度上倚重美国与欧盟的良好关系。”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与迈克·彭斯的会晤过程中,就叙利亚、乌克兰、中东、朝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与看法。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后的一系列言论将欧美关系带入“低谷”。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将特朗普政府视为欧盟外部威胁之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认为美国新政府不了解欧洲的“细节”。

  迈克·彭斯上周起开启就任之后的首次欧洲之行,一路不断地安抚欧洲盟友,重申美欧之间的共同立场。此间媒体披露,欧盟方面对迈克·彭斯在欧洲期间的言行表示肯定,但对特朗普政府能否“言行一致”持观望态度。

  迈克·彭斯造访欧盟总部当天,一些反对特朗普政府的人们在布鲁塞尔舒曼广场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比利时警方严阵以待,设置了许多路障以防意外发生。(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