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示好?副总统:美国对欧盟的承诺坚定而持久

2017-02-21 14:46:1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0日在欧盟委员会。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20日向欧盟示好,承诺加强美国与欧洲在反恐和经济事务上的合作。他同时表示,美国对欧盟的承诺“坚定而持久”。

  报道称,彭斯的这一表态正是欧洲领导人一直等待美国做出的保证。不过,彭斯能否真正代表美国政府,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对欧洲一体化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抱有与彭斯一样的热情,欧洲方面仍存在疑问。

  彭斯称,欧美虽然被大西洋阻隔,但共同的传承以及对自由、民主和法治的共同承诺将美国与欧盟连接在一起。彭斯称,美国有信心这条纽带会“历久弥新”。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外交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支持欧盟,但由于特朗普热情赞扬英国“退欧”,这项政策遭到了质疑。

  (原标题:美国示好?副总统:美国对欧盟的承诺坚定而持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