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举办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暨华侨华人慈善义举图片展

2017-02-21 13:3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上致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史靖洪):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2月20日举行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共迎新春佳节。与此同时,还举办了比利时华侨华人慈善义举图片展。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招待会上致词。他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中比关系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6年2月6日,首届“快乐春节”巡游活动在布鲁塞尔成功举办,从而拉开了庆祝中比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华侨华人就是其中的参与者。这一年里,比利时首相和众议院议长相继访华;两国元首夫人亲自为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诞生的大熊猫宝宝——“天宝”出生百日致信祝贺,为中比友好再添佳话;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还举行了“熊猫主题征图征画大赛”活动,共征集到近千幅绘画和摄影作品,在当地掀起新一轮“熊猫热”和“中国热”。

曲星大使向旅比福建同乡会首任会长郭依琛(右1)颁发证书,以表彰他的慈善义举。

  曲星大使还说,在2016年,驻比使馆还在陈栋公参的带领下,走访了比利时的所有侨团,这在比利时侨团的历史上也属首次。此外,比利时华侨华人社团联盟也于当年成立,并承办了2017年春节巡游活动,显示了侨团的组织能力,给比利时政界留下深刻印象。曲大使祝大家鸡年大吉,一切顺意。

比利时华侨华人慈善义举图片展举行。

  在当天的招待会上,还同时举办了比利时华侨华人慈善义举图片展。展览通过60多张照片,纪录了华侨华人心系故土,积极参与祖国的扶贫事业和慈善事业的义举。比利时华侨华人一直关注祖国发展,每当国内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都会伸出援手,慷慨解囊,仅2008年汶川地震时,比利时侨界捐款就达到400万元人民币。由杨爱娥担任主席的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和何晓耀会长带领的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长期坚持不懈地帮助国内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和孤寡老人,事迹非常感人。曲星大使还在招待会上向旅比福建同乡会首届会长郭依琛先生颁发证书,以表彰他的慈善义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