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南航2017春运期间平安运送旅客1070万人次

2017-02-21 17:0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南航地服人员为旅客提供轮椅服务(李亨摄)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记者21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获悉,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南航共计执行航班68000余班次,平安运送旅客1070万人次。其中执行国际(地区)航班11000班次,运送旅客182万人次。

  春运期间,南航的广州枢纽异常繁忙,中转旅客达46万人次,同比大增33%,创历史新高。南航经广州机场中转的四个转向(即:国际转国际、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旅客均有明显增长,其中国内转国际人数为19万,国际转国内人数18万,特别是第六航权旅客(国际转国际)保持高速增长势头,达到8.3万,同比劲增52%。充分显示南航“广州之路”经过多年耕耘,已越来越受到广大旅客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春运期间采用电子化出行旅客数大幅增长。统计显示,南航从广州出发非柜台值机(包括自助设备、手机APP、微信、短信、网页)的旅客量近80万,非柜台办理率达到60%(去年为40%左右),国内航班的办理率更达到65%。这得益于去年开始南航启动实施的“互联网+”战略。春运期间,南航官方APP活跃用户数比去年增长约70%。同时,南航大力倡导旅客使用自助方式值机,在机场显要位置设置42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办理了自助登机牌后,对面就设有专门的“自助值机行李托运柜台”,大大缩短旅客排队时间。

  除了上述便利的措施之外,随着出行老人和儿童数量的增加,南航专门设立了特殊旅客服务柜台,为国内航班上的无伴儿童、老人、轮椅旅客提供全程无缝引导、协助的暖心服务。春运期间,仅在广州出港的南航国内航班上就服务了1826名无伴儿童、696名轮椅旅客、413名老人出行。

  而作为中国民航首家设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的南航春运期间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19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