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官员:印度从未寻求英国援助 甚至我们根本不需要

2017-02-21 13:47:4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0日报道,新任印度驻英国高级专员YK•辛哈近日表示,印度从未向英国寻求过数以亿计英镑的国外援助,甚至不需要这些援助。

  报道说,英国仅在2014年就曾向印度援助2.79亿英镑(约合23.94亿元人民币),尽管事实是印度本身拥有空间计划,并且计划花费100亿英镑建立一支舰队。按照现有计划,在2018年之前,英国将进一步向印度援助1.3亿英镑的技术援助。

  不过,辛哈称,国外援助正在成为过去时,未来优先考虑的应该是两国间整理并签订互利共赢的贸易协定。

  辛哈在接受英国《周日快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不想过早评价英国曾给予或将要给予印度的援助,但宽松的英国市场准入、更容易的人口流动及技术的流通在我看来更为重要。”

  他还说:“对于印度过去曾收到的或未来将要收到的任何援助我们都表示感谢,但试问如果这些国外援助突然停止了会发生什么巨大的不同吗?答案是不会,那再试问印度政府的任何官员有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吗?答案同样是否定的。”

  辛哈曾表示印英关系已达到一个“新高度”,而这也为两国能够共同实现的目标设定了限制。

  《每日邮报》报道说,正在英国继续向印度投入亿万英镑的援助金之际,印度上个月在吹嘘要进行一项破纪录的空间任务。上周,印度一艘运载火箭搭载104颗卫星成功升空入轨。

  (原标题:印度官员:印度从未寻求英国援助 甚至我们根本不需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