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罗马尼亚议会批准撤销贪腐非刑事化政令

2017-02-22 11:14: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罗马尼亚议会21日以绝大多数赞成票批准撤销格林代亚努总理领导的政府所提出的贪腐非刑事化政令。

  1月31日,上台只有一个多月的罗马尼亚左翼政府以紧急政令的方式通过刑法修正案,重新界定滥用职权等行为如何追究刑事责任,规定滥用职权造成财政损失不超过20万列伊(约合33万人民币)仅追讨损失,不追究刑责。此举在罗马尼亚全国引发大规模抗议行动,同时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批评,被认为是罗马尼亚2007年加入欧盟后在改革道路上倒退最严重的一步。

  2月5日,罗马尼亚政府被迫撤销有关紧急政令。

  上周,议会对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就继续反腐、确保公职廉政举行全民公投的倡议表示支持。但公投的日期尚未确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