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爱沙尼亚警告北约士兵警惕俄罗斯“美女陷阱”

2017-02-22 16:30:5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英国士兵(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月21日报道,爱沙尼亚一名情报官员称,作为北约抵御俄罗斯“侵略”行动的一部分,英国派往爱沙尼亚的军队应警惕诸如俄罗斯“美女陷阱”及精心策划的“酒吧打斗”等威胁。

  《泰晤士报》在21日的报道中引用爱沙尼亚对外情报局(EIB)负责人米克•马兰(Mikk Marran)的话称,显然,俄罗斯震慑外敌的策略之一就是让“英国军队看起来像暴徒一般”。据报道,这名爱沙尼亚的间谍长官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英国军队于3月底在爱沙尼亚驻军,他们便会成为俄罗斯的“目标”。

  马兰在采访中向《泰晤士报》透露,“届时将有800名年轻英国士兵派驻爱沙尼亚。他们可能会去酒吧消遣。我们不能排除可能会由他方集体而引发的打斗事件。例如传统的美女陷阱等”。

  米克•马兰透露,爱沙尼亚及英国双方官员已就可能会遭受的这类威胁“讨论了数月之久”,双方都想设法保障爱沙尼亚境内的英国人员的安全,免受这类“冷战式间谍游戏”的威胁。

  马兰称,俄罗斯的“工具箱”十分“强大”,并警告英国军队在爱沙尼亚“泡酒吧”及其他北约部队在该地区可能会遭受的恶作剧都可能通过社交媒体演变为“敲诈”,为俄罗斯提供一个“制造西方国家入侵的印象”的机会。

  “今日俄罗斯”报道说,北约最近将其攻击性武器装备部署在俄罗斯西部边境,宣布在波罗的海沿岸国家及波兰部署武器及由数千名士兵组成的多国部队。俄罗斯已对该部队的组建进行多次指责,而这也是北约自冷战以来在东欧部署的最强军事力量。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将会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为着重强调安全上面临的挑战,俄罗斯已对防卫俄西部边境的军事力量配备最先进的武器及武器系统,同时加大对军队的战斗演练。

  (原标题:爱沙尼亚警告北约士兵警惕俄罗斯“美女陷阱”)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