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肯尼亚欢送中资企业资助留学生赴华学习

2017-02-22 22:45: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致辞

肯尼亚交通部长马查里亚致辞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邢一行):当地时间2月22日,肯尼亚政府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首都内罗毕为第二批即将赴华学习深造铁路专业的肯尼亚学生举行了欢送仪式。这些学生将在中国交建集团的资助下前往中国,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为期四年的铁路专业知识学习。

  肯尼亚交通部长马查里亚、副部长伊伦古、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商务参赞郭策、肯尼亚铁路局和中国路桥内罗毕办事处领导,以及35名肯尼亚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出席了欢送仪式。

  刘显法大使在欢送仪式上对即将赴华学习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他表示,蒙内铁路是中肯两国友好关系日益加强的见证,将帮助提升肯尼亚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些即将赴华学习的学生们也将成为未来推动肯尼亚国家发展的先驱者。在中国政府和中资企业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肯尼亚学生将有机会到中国的高等院校学习,他希望这些学生能够认真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加强中肯两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肯尼亚交通部长马查里亚对中国政府和企业为肯尼亚学生提供了学习深造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一个国家铁路运输系统的发达程度决定了这个国家的发展水平。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利用好未来四年的学习机会,成为肯尼亚铁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成归来为肯尼亚的蒙内铁路乃至整个东非铁路网的运营贡献力量。

  2015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在合作内容中,“扩大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正是十项内容之一。同时,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习近平主席也曾就人才教育问题达成一致,中方承诺将在未来三年资助1000名肯尼亚留学生进行本科培训。2016年3月,肯尼亚总统曾亲自为首批接受中国交建资助的25名留学生在总统府送行。

  根据路桥公司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李强介绍,本次第二批赴华的35名留学生是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筛选,最终从两百多名高中生中脱颖而出。中国交建将负责支付这些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所有的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他们将于本月底前往中国。

  中国交建集团下辖的中国路桥公司,是肯尼亚世纪铁路蒙内铁路的建设者,蒙内铁路连接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是肯尼亚独立以来建设的首条铁路。该铁路全长480公里,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预计2017年6月通车;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迄今已为肯尼亚创造超过3万8千个就业岗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