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熊猫“宝宝”旅美三载启程回国

2017-02-22 08:13:5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记者 刁海洋)旅美大熊猫“宝宝”21日下午搭乘联邦快递的货机,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出发,飞往中国成都。

图为当地时间2月16日,“宝宝”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为其举办的告别活动中。

  雌性大熊猫“宝宝”2013年8月23日出生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它的父母是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它也是继“泰山”之后第二只出生在该动物园的大熊猫。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21日,联邦快递出动一架波音777F货机专程运送“宝宝”回国。货机的涂装经过了特别设计,增添了熊猫的元素。机头部分写着“联邦快递熊猫快线”,登机门附近贴有巨大的熊猫图案。

  “宝宝”当天上午11时左右从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出发,前往杜勒斯机场。出发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专程到动物园为它送行。抵达机场时,“宝宝”已被装入一个定制的航空包厢中。整个装机过程不超过10分钟。此次与“宝宝”同行的还有55磅竹子、2磅苹果和10加仑水。两名动物园的饲养员也将随“宝宝”同行,并将在飞行途中照顾“宝宝”。

  

车辆拉着装有大熊猫“宝宝”的航空包厢驶离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按照中美两国的约定,“宝宝”需要在4岁之前返回中国。

  机长约翰·亨特当天对媒体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参与联邦快递运送大熊猫的飞行任务,他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此次航程大约为16个半小时。为了给“宝宝”一个舒适的航程,他还专门向负责运送“泰山”返回中国的老机长取经。

  中国驻美使馆公使朱洪当天在机场表示,“宝宝”在美国深受人们的喜爱。回到中国后,它将结识许多新朋友。他说,再过一两年,“宝宝”也将进入育龄阶段,祝福“宝宝”早生贵子。(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