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九段级的“苍梧晚报男编辑”们才是女性防范重点

2017-02-22 18:5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近日,一名年轻女孩爆料称:连云港某晚报一男性编辑赵某,多次以发稿为由对其进行性骚扰,且言语挑逗颇为露骨。女孩拒绝后,赵某还威胁不让其稿件过审。

  职场性骚扰,在世界各国都不同程度存在,但能把性骚扰“骚”到像连云港某晚报男性编辑这么直白和不要脸的,恐怕没有几个,看看其微信聊天中的“爱抚”、“促发力比多蠢动”、“苯巴胺”……整个就是一“原始动物”的形象。

  这名男编辑出名当然还不仅仅是因为他“撩”投稿人的语言很直白,更是因为他在骚扰不成之后气急败坏的“胡言乱语”更让人觉得这哥们是壮阳药吃多了晕了头,什么自不量力的话都能从他嘴里说出来了。又是要封杀投稿的女孩,又是“你会为你的尖锐付出巨大代价”,甚至还要“杀了你”——一个地级市的晚报编辑,暂且不说手里是否能有啥封杀某人的权力,就他这狂傲的叫嚣和自我感觉良好,恐怕也早就笑煞众人了。

  我相信,大多数人看这则新闻是当笑话看的,因为在职场性骚扰的“一干人众”中,此报纸编辑的“段位”无疑是非常低且非常low的,甚至是达到了智商显眼的程度,很明显的一个bug,在移动多媒体和社交软件大行其道的当下,作为一个媒体人,此男性编辑竟然敢公然在微信上用赤裸裸的文字骚扰一个女性投稿人,甚至达到了肆无忌惮、洋洋得意的炫耀所谓的“发稿权”的程度,该男性编辑对于性骚扰的认定以及此类事件在公共媒介传播的“病毒裂变”一般的速度等方面的认识,实在是少的可怜,或许此君是一个接近退休的“老风流”不成?笔者不禁想起当年微博刚刚勃兴的时候,某地一领导干部因为不太懂微博,以为和日记差不多,竟然在微博上公然和一女同志调情,结果闹了个大笑话……

  最近一段时间,金融圈和媒体圈发生的性骚扰新闻借助微信朋友圈等媒体介质达到了“深入人心”的地步,给人的感觉好像“贵圈真乱”,其实这是一种错觉,职场性骚扰在任何行业和圈子都是存在的,并不会因为你是媒体人,他是金融小王子,就一定是“高发人群”,虽然性骚扰也和职业人群的职业特点有关,但总的说来,还是由个人的修养和自律有关,作为女性,面对性骚扰,尤其是已经修炼到“九段”的职场猎艳老司机,还是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因为这类“高段位”的怪叔叔已经阅人无数,对女性心理的把握可以说比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还要谙熟,而且在目标选取、投石问路、自我保护以及“善后安抚”等方面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和套路,一般的女性不仅难以识破,即使识破,也未必能将他们的嘴脸揭露,甚至还会掉入他们事先就精心布置好的陷阱里,或者被他们攥住什么把柄,比如个人隐私等,迫于压力,受到骚扰的女性也往往只能忍气吞声,不了了之。

  苍梧晚报此男编辑的“段位”因为很低,所以大家只是当做社会新闻娱乐一把,看个笑话,但此类社会新闻在朋友圈的广泛传播也带来一个好处,那就是会有更多的女性也会像新闻中那个投稿的黄女士一样,勇敢的曝光他们的无耻嘴脸,这样,这些职场“老狼”也多少会收敛一些,当然,前提是,女生也得长点心,留好证据,防止被其反咬一口。

  面对职场猎艳“老司机”,要保持足够警惕,如果“段位”实在太高,你分不清他到底是外婆还是狼外婆,不妨先保持距离,观察一段时间再说,毕竟,苍梧晚报男性编辑这样的猎艳“小白”还是少数啊……(文/何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