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全国侨办主任聚首 绘制2017侨务蓝图

2017-02-22 17:3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红):2月19日,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强调,“十三五”时期侨务工作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新贡献。与会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负责人会后纷纷表示,本次会议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对广大侨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指导今后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三五”时期,各地区侨办将创新思路,抓实举措,不断开创地方侨务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告诉记者:“这次侨务工作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也非常重要。对我们深刻认识和理解‘十三五’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很大帮助,也有助于我们更准确把握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总理的重要批示,对指导我们今后做好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觉得从事侨务工作的干部们都深受鼓舞,海外华侨华人也看了会议的报道,了解了会议情况后欢欣鼓舞。今后我们一定要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特别是江苏省是开放大省,侨的资源比较多,来的侨比较多,我们推进的‘侨梦苑’建设和几个惠侨的项目在强力推进,欢迎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来江苏考察、投资、兴业。” 

  湖南省侨办主任肖百灵表示,她对裘援平主任提出的“三个坚持”印象深刻,侨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胸怀全局,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她说:“2017年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站位很高,意义重大,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对广大侨务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坚持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实现由侨务资源小省向侨务资源利用大省转变。2017年重点要加强‘侨梦苑’建设,积极争取‘海外百名博士走进侨梦苑’,建立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涉侨法律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时期北京市侨务工作将创新服务的方式,提供服务的载体,打造服务的基地,立足于大侨务,做好首都侨务的工作。谈到北京侨务经济工作时,他说:“在首都的创新和转型发展中,侨的优势资源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我们应该紧抓机遇,按照要求,服务于首都的转型发展,特别是国侨办提出‘万侨创新’的行动计划以后,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这几年我们以‘侨梦苑’的建设为载体,推动侨务资源助力首都的转型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