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防部回应"美国航母巡航南海":希望尊重国家主权

2017-02-23 15:55: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

  国际在线报道:据国防部网站消息,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18号开始,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开始在南海进行巡航,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美国航母首次在南海巡航。请问中方对于美方的这次行动有什么样的看法?另外,中方对于特朗普上任后的中美军事关系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

  任国强:我们对于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编队在南海的情况是掌握的。中方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的主权和安全关切,切实尊重地区国家为了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所做的努力。当然,我们也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目前南海形势总体是和平稳定的,我们希望美方的行动能够为这一良好局面贡献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关于中美两军关系,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需要中美双方共同加以维护。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沟通,避免误判,推动两军关系在正确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