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肖邦音乐大学首次将声乐歌剧博士学位授予中国人

2017-02-23 11:2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李成柱获得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声乐歌剧博士。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汤黎)著名波兰学府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夏纪慧和使馆教育处负责人何娟出席了当天的颁授仪式,并代表徐坚大使向李博士表示祝贺。

校长向李成柱博士表示祝贺。

  李成柱是中央民族大学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3年前,肖邦音乐大学第一次开设英语授课的博士学位学课程,李成柱是当时第一批前来来学习的。李成柱告诉记者,在肖邦音乐大学的学习让他收获很大,特别是在语言上、作品的多样性、对作品的分析和研究以及使表演更加细腻化上受益匪浅。他非常荣幸能成为该校的第一位声乐歌剧博士,并希望将来回国之后要为中国的声乐歌剧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李博士(右)与他的导师

  李成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后又在美国、意大利学习深造,还获得韩国的声乐硕士学位,他先后在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意大利、泰国、美国等国家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他认为,此次拿到肖邦音乐大学声乐歌剧博士学位,对他来说是很大的跨越。

  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建于1810年,是一所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音乐学院,也是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一流音乐学府之一。据悉,目前在肖邦音乐大学学习的外国学生占15%,其中不乏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们主要攻读钢琴和声乐等专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