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军警罢工引发骚乱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慰问华人华侨

2017-02-23 10:23: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会见圣埃斯皮里图州州安全厅厅长。

李杨总领事走访维多利亚市华人商店。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针对本月中旬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因军警罢工引发骚乱一事,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21日来到该州首府维多利亚市会见了州安全厅厅长安德烈·加西亚,就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慰问当地华人华侨。

  会面中,李杨向加西亚详细询问了圣埃斯皮里图州当前的治安情况,就是否有华人华侨在骚乱中受到冲击再次予以确认,并就政府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解。加西亚介绍说,圣埃斯皮里图州的社会秩序已恢复常态,骚乱事件中未有针对华人的报案。目前,除联邦政府派遣的3000名军人正参与巡逻外,三分之二的军警已回到岗位,公共安全厅将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全力确保民众安全。李杨对当局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向其反映了侨界对治安问题的诉求,他表示,总领馆愿与安全厅增进联络、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好华人华侨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合法利益。

  随后,李杨还向加西亚介绍了圣埃斯皮里图州的华人华侨情况,他指出,有近300名侨胞工作生活于此,主要聚集在维多利亚市从事商业活动。中方一直鼓励海外华人华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加强与主流社会的沟通合作,与住在国民众和睦相处。此外,如遇犯罪案件,要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告,并主动配合警方工作。双方还就开展警务合作进行了探讨。

  22日,在当地侨领陪同下,李杨总领事来到维多利亚市华人商店聚集区,走访多家此前因骚乱事件而闭店的商铺,向华人华侨表示慰问。他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保护措施,建议侨胞形成有效组织,成立安全工作小组,与使领馆和当地政府机构保持沟通,团结一致,共同维护好自身利益,树立良好形象。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