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7至2018年度卖地计划

2017-02-23 22:44: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23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中)召开记者会公布新年度香港特区政府卖地计划。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香港已连续七年成为全球住宅价格最高的城市,土地及房屋供应量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23日,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马绍祥召开记者会公布2017至2018年度香港特区政府卖地计划。

  卖地计划包含28幅住宅用地、3幅商业/商贸用地和一幅酒店用地,可分别提供约18900个单位、约17.2万平方米楼面面积和约550个房间。

  马绍祥介绍说:“2017至2018年度卖地计划的28幅住宅用地中,8幅滚存自2016至2017年度卖地计划,一共可提供约5100个单位;其余20幅是新增用地,一共可供兴建约13800个单位。这是政府持续觅地作私营房屋发展的成果。”

  在本次发布会上,马绍祥也总结了2016至2017年度私人房屋土地供应情况。与此同时,马绍祥介绍说,在下一财政年度,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将继续是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其中一个来源。

  马绍祥在发布会上指出,政府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应的决心毋庸置疑。他说:“政府会一如以往,按季预先公布出售土地计划,为市场提供具透明度及确定性的土地供应计划。政府或会视情况在季度中加推用地,灵活应对转变的市场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