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有进展:伊军挺进摩苏尔机场

2017-02-23 19:21:0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15日,伊拉克摩苏尔,伊拉克军队持续在摩苏尔东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2月23日电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军方持续多日的摩苏尔西部城区收复战不断取得进展。23日,伊政府军挺进摩苏尔机场,对机场及附近的军事基地展开猛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政府军23日对摩苏尔机场及附近的加兹拉尼(al-Ghazlani)军事基地发动强烈攻势。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消息称,伊快速反应部队、联邦警察及反恐部队等军事力量均投入此次战斗中。

  摩苏尔机场和加兹拉尼军事基地位于摩尔苏西南部郊区,对伊政府军最终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具有关键战略意义。伊反恐部队发言人23日表示,目前可以确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失去对摩苏尔机场的管控力,政府军完全掌控摩苏尔机场仅是“短暂的时间问题”。

  21日,伊政府多方部队从摩苏尔南部向西部推进,成功夺取了机场附近的战略重镇,并打死打伤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同时缴获大量武器。有伊政府官员对此表示,政府军在当天的军事行动中取得了“明显而积极的进展”。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目前是该组织在伊拉克最后一个重要据点。2016年10月中旬,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正式展开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今年1月23日,伊拉克国防部宣布,历经3个多月的战斗,伊军方完全控制了摩苏尔东部地区。本月19日,阿巴迪宣布正式打响收复摩苏尔西部地区的战役行动。

  在被“伊斯兰国”占领之前,摩苏尔市内约有200万居民。据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目前约有65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多数人已无粮食储备,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