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住建部回应房价走势:预计一季度房地产价格继续趋于稳定

2017-02-23 10:44: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今年百姓最关心的还是今年的房价到底会不会涨的问题,请问陈部长是如何看待今年房价的走势?您如何评判未来中国房价的发展趋势?

  陈政高:房价问题大家都比较关注。今年1月份已经过去了,2月份已经过去20多天了,1月份的交易面积没有出来,因为国家统计局是1月、2月合并在一起公布交易面积的数据,我这里只能提供交易价格。大家都知道,昨天国家统计局已经公布了1月份70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我把有关情况介绍一下。

  1月份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没有增长,也没有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了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同比两个月回落,本月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

  尽管2017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我认为有利条件更多,我们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