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既担忧又愤怒!墨西哥对特朗普驱赶移民政策不满

2017-02-24 17:22:4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一名最近被美国驱逐出境的墨西哥人,背负黑色行囊、沿墨西哥西北部的提华纳河行进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抵达抵墨西哥城,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则在2个小时后从危地马拉飞抵。当晚,两人会晤了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国防部长及军队高层等,并于次日会晤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及多位内阁官员。

  据英国路透社2月24日报道,墨西哥23日称,其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两位特使的政策表示“担心和愤怒”,并以冷漠态度回应了美国新政府关于移民、贸易和安全方面的强硬路线。

  报道称,特朗普地将其政府遣返无证移民的行动称为“军事行动”言论使得局势愈发紧张,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不得不出面澄清。蒂勒森和凯利访墨虽然有移民、安全、经贸等一系列重要议题,但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修补当前跌入“冰点”的美墨关系。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政府称,如果有移民从墨西哥非法进入美国境内,那么美国将把这些非法移民都驱逐到墨西哥去,不管他们是来自哪个国家。此番言论惹怒了墨西哥。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在美墨边境修筑高墙的计划以及他试图威胁墨西哥使其在贸易方面做出让步的举动,一直是美墨两国的分歧所在。而美国政府关于移民的这番言论无疑是为美国和墨西哥之间增添了新的摩擦点。

  墨西哥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Luis Videgaray) 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对于可能损害我们国家利益、伤害墨西哥民众的政策,墨西哥人民表示担忧,也很愤怒。”

  (原标题:既担忧又愤怒!墨西哥对特朗普驱赶移民政策不满)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