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在京开幕

2017-02-24 19:27: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艳):2月24日下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开幕式暨“中东欧主题影展”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以及中东欧16国驻华外交使节出席活动。

  童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16国在媒体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将通过一系列媒体领域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民众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希望双方媒体以“媒体年”为契机,增进交流,深化传统友谊,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共赢贡献力量。

  外交部部长助理刘海星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首次媒体年,希望各国发挥各自优势,办出实效,办出特色,既要办好媒体论坛、媒体互访团、会展等传统活动,也要开拓创新,用好自媒体、微博等新媒介,增进媒体对“16+1”合作的了解,深化媒体间的交流合作。

  匈牙利驻华大使齐丽在致辞中表示,匈中传媒交流密切,源远流长,目前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经常举办匈牙利电影展映,向中国观众推介匈牙利的优秀电影作品。齐丽强调说,过去六年,在“16+1”框架内,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合作为中东欧地区带来了巨大变化。

  2016年11月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确定2017年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年”,双方媒体将围绕政策交流、新闻报道、合作制作、出版发行、互译互播、新兴媒体等主题开展交流合作,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媒体论坛、媒体合作成果展、电影展等活动

  与“媒体年”共同开幕的“中东欧主题影展”将通过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艺术院线联盟、电影频道等渠道向广大影迷、观众集中展映一批中东欧国家当代和经典影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