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议员:英脱欧有助欧盟与印度达成自贸协议

2017-02-24 15:21:4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图为印度孟买的酒吧内摆放的各类苏格兰威士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威士忌市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23日报道,一份文件显示,印度对苏格兰威士忌征收关税及特蕾莎•梅对印度技术工人实行的签证政策阻碍了欧盟-印度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程。

  欧盟认为,尽管英国非常重视与其前殖民地印度之间的贸易往来,但英国脱欧更利于欧盟与印度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报道称,欧洲议会议员起草了一份文件,就英国脱欧对欧盟在世界各地所进行的贸易会谈所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认为印度欲对苏格兰威士忌继续征收关税,此举阻碍了欧盟-印度贸易协定的进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反对为印度技术工人签发更多签证,而这在之前与印度进行的贸易洽谈中也成为一项阻碍。

  欧洲议会议员称,尽管英国与印度存在特殊的联系,但英国脱欧可能会为欧盟带来机遇,因为欧盟对印度的企业来说是更为重要的市场。议员们表示:“由于在英国生活的印度移民及与印度的历史渊源,英国尤其注重与印度的经济联系,尽管如此,与欧盟各成员国的贸易纽带对印度来说仍更为重要”。

  该文件指出,印度在欧盟的最大贸易伙伴是德国(排名第6),而英国则仅位第18位,名次位列科威特与伊朗之间。英国占印度整体出口的比重为3.4%,但在出口额方面,其所占比例不到2%。另外,目前,英国是所有欧盟成员国中与印度存在最大贸易逆差的国家,达到26.11亿欧元,而比利时与德国则对印度实现了贸易顺差。

  议员们称,英国退欧为欧盟与印度建立更好的贸易联系提供了机会,并认为现任英国政府在与印度达成理想的交易上会面临重重困难。他们表示:“苏格兰在与印度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存在重要利益。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威士忌市场之一,实行禁止性关税是对市场进行高度保护。降低对苏格兰威士忌征收的关税意味着重要市场机遇。”

  该文件补充道,如果英国欲与印度达成协议,对英国来讲,印度一直寻求的对其技术工人颁发签证则是一项“政治问题”。由于大多数来自印度的服务提供者很可能会在进入英国后只提供临时服务,而这从政治的角度来讲是难以实行的。

  据报道,去年11月,英国首相访问印度,旨在“重启”两国关系,但却遭到印度政府的阻力。印度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任内政大臣期间所实行的对印度在英留学生的政策问题可能阻碍了会谈的进展。印度议会外交事务常务委员会主席塔鲁尔(Shashi Tharoor)曾称,特蕾莎•梅拒绝为印度技术工人颁发更多签证“破坏了”欧盟-印度贸易协议,并会对双方未来的关系“不利”。

  (原标题:欧议员:英脱欧有助欧盟与印度达成自贸协议)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